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


*这篇是前篇的联动,回一回血,写一写我心中他们理想的状态。大家不要难过啦,坚定一点,相信他,相信他们。

*如果可以的话请一定一定配合bgm食用


bgm:Love is the answer 



——




1.



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?






对于刚刚来到韩国的董思成来说,孤单的时候,会想起远方的亲人。


月是故乡明。为了心中的梦想独自一人到异国他乡,心中难免会对模糊不清的未来产生担忧和胆怯。练习生的生活并不轻松,在某些天空失去星光的夜晚,情绪会莫名的低落,像是心底被蒙了一层暗纱。


很想找一个人来倾诉这些惶恐不安的情绪,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,放眼望去,能够听得懂字正腔圆的中国话的人寥寥无几,即使有为数不多的中国练习生,他和他们的关系却还没有熟悉到能够共话心声的程度。


想起在国内上学的时候,那种周围人都讲着自己熟悉的话语,都相知相熟的感觉,带给人的是一种未曾意识到的安全感。


此时便分外想念自己的亲人。


在自己的至亲面前,可以毫无顾忌,可以尽情倾诉,可以安心依靠。那是任何感情都无法比拟的,绝对的信任与爱。


可实际上,自从来到韩国之后,除却一些必要的报备,董思成鲜少给家里人打电话。原因无他,留过学或者有过离家经历的人都应该明白,亲人对于漂泊在外的孩子的一切信息都非常敏感,董思成尽量不向父母和姐姐倾诉那些在异乡遇到的困难和烦恼,在偶尔的通话中也只是说一些高兴的事情,总之就是报喜不报忧。


他不想让他们担心。


只是这样带来的结果是,在初来乍到一无所知的异国,那些原本可以通过倾诉宣泄出来,此时却难以消解的负面的消极的情绪,他要独自一个人默默地消化。


这绝不是什么好受的滋味。董思成想,如果能够出现这样的人,他就可以不用自己这么辛苦地与情绪单打独斗。


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,会不会出现这样的人,能够接受我的笨拙,剥开我的小心翼翼,看穿我的伪装,容忍我的任性与天真,成为能够让我在孤单的时候,能够像亲人一般安心依靠的存在。


如果能出现这样的人,就好了。





2.


新来的中国练习生是97年的。


这个消息让郑在玹感到异常兴奋。偌大的公司终于盼来了一个和自己同龄的练习生,作为当时rookies的忙内,虽然上面有许多哥哥,也都同他很亲近,但郑在玹还是无数次幻想着,要是有一个同岁的亲故就好了。他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,有一个同岁朋友,和他在一起可以不用敬语,不顾长幼尊卑,毫无顾忌地一起吃饭,练习,玩闹。


于是,就像是听到了郑在玹内心的呼唤一样,上天派董思成来到这里。


刚进公司的时候董思成的韩语不是很好,不太开口说话,整个人偏向于自闭高冷的气质,给人不太好搭话的感觉。


可郑在玹想要同龄朋友的心情太强烈了,强烈到想都不想,就捅破了董思成由于语言不通而形成的伪装,一颗赤诚的心带着热情和期待,碰撞了另一颗同样渴望着友情的心。


现在看来,郑在玹很感谢当时急切又无畏的自己。


因为只有主动走进他的世界,才会发现,哇,原来真正的董思成是这样的啊。


他并不是高冷的性格,只是初来乍到加上韩语不好,许多事情不太清楚,经常迷迷糊糊,谁看到都会忍不住想帮他一把。


在进公司之前跳的是中国舞,所以现在改舞种改的很辛苦,也很努力想要融入他们。


最重要的是,对于主动向他散发的善意,他会默默地记在心里,然后将双向的回应融入进生活的一点一滴。


足够真诚,也足够可爱。


他有许多需要别人帮助的地方,作为同龄的朋友,郑在玹自然是被求助最多的那一个。每次董思成把求助的眼光第一个投向他,郑在玹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心情很好。


原来在这世界上,有一个人把他当成不可或缺的存在,在此之前他从未感受到,原来自己是如此被一个人需要着的。这种反证自己存在的满足感,使郑在玹对于董思成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情。想保护他,却在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情况下,变得离不开他。


当时他还没有被给予winwin这个名字,只是叫他的本名,思成。


思成,这两个字,就如同他本人一样,呼唤他的时候,使人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
郑在玹终于如愿以偿。新来的97朋友,是他梦想中应有的模样。





3.


金道英是一个完美的自我主义者。


他总是把事情分得过于有条理,与自己有关的,与自己无关的,对自己有利的,会影响到自己的,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,分的清清楚楚,然后通过利益最大化的方式,活成现在这个模样。


董思成之前教过他一个中文单词叫“社畜”,说是和他很像。简单解释了一番之后,金道英觉得尽管他和董思成共事的时间不是最长的,但奇怪的却是董思成意外地很懂他。


别人都说他是个聪明人,金道英倒是不否认。人都是为了自己活着的,聪明一点能让自己活得更好,那为什么不这样做呢?


就像对于这个他们队里什么都不懂的中国人,金道英一开始抱着的实际上是一种事不关己的心态。


帮助他,对我来说能得到什么好处?金道英暂时想不到什么吸引它去做的点,因此看到郑在玹那么上心地处理关于董思成的一切,内心还是比较迷惑的。


后来他发现董思成这个人名,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自认为都不笨的队友口中。他们都很乐意为董思成做一些在金道英看来不太值得的麻烦事,包括以前最不喜欢和笨人打交道,年龄小但是比谁都精的李东赫。


金道英问李东赫为什么。


李东赫说,道英哥,是因为你不了解他,一旦你发现了他身上那个最特别的特质,你也会被吸引的。


是什么?金道英问。他虚心求教。


是自由。


自由这个词其实很难理解。什么叫做自由,就金道英来说,他觉得董思成与自由这个词靠不上边。


董思成怎么会自由呢?看他现在的状态,根本不能自如地应付异国的环境,激烈的竞争和高强度的训练,没有被这样的生活捆绑束缚到死就已经很不错了,怎么还会出现“自由”这种矛盾的特质呢?


金道英很好奇。于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做出有悖于他一直以来的观点的事:去接近,了解,帮助这个并不能为他带来既得利益的人。


后来的金道英不得不承认,小孩子的洞察力,好像是比大人要敏感一些。


李东赫说的很对。在与董思成做队友的这三年时间里,金道英充分的感受到,属于董思成的“自由”为何物。


出于公司的某些安排,董思成的part一直很少,少到金道英都看不过眼的程度。


如果这样的遭遇落到金道英头上,他一定会彻夜难眠辗转反侧,他会想是因为我不够优秀不够好不能胜任那样的任务,还是因为别的原因。总之他会为此感到纠结,甚至怀疑自己。


而董思成却并没有过多的发声。他好像没有野心勃勃的功利心,也不是那种尊严极高,一碰就碎的玻璃心,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去延伸到动摇自己的本心,他依旧努力工作,很快乐地生活,仿佛从来不受外界事物的干扰,内心永远坚定,驱动着他做他任何想做的事情。


像一朵自由自在的云。


这确实是与他们这些人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
touch打歌期间,金道英几乎天天都能看到昀昀为了那几秒钟的part在不停地琢磨动作。上天不负有心人,昀昀精心准备的小动作得到了很好的反应,看着自己的动图出现在韩网热帖上,昀昀边看帖子一边抑制不住的开心。


人活成这个样子,应该会比我现在的这种活法快乐得多吧?


金道英就靠在昀昀身边,忽然想上手揉一揉昀昀尖尖的耳朵尖。


这种人向外散发的可爱气息真的会吸引许多人,尽管他们自己察觉不到。


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不会被任何负面情绪绊住脚步,不论机会有多小,都一丝不苟地认真准备,得到赞扬之后发自内心地喜悦,而不是去抱怨,我为什么得不到更大的蛋糕。


可金道英也清楚地明白,自己是做不到董思成这样的。


正是因为自己活不成董思成这种自由的模样,金道英才想一直在董思成的身后看着他,希望他一直保持着内心的自由,就像是看到自己理想的生活。




在做西珍妮对这种肯定喜欢的吧这个节目的时候,金道英已经知道了董思成即将离开127,前往中国活动。


于是金道英在某一期里给自己取了这样的id。


“累的时候来找我,我会张开双臂在远处站着”nim。



如果你遇到什么烦心事,那么就来向我倾诉吧。我想看到你一直自由快乐的模样。




知道哥是对你说的吧,昀昀。






4.


对于李马克来说,他的昀昀哥哥是一个黑洞般的存在。


一个人怎么会有如此多面的魅力呢?像黑洞一般无穷无尽地探索,最吸引人的永远都是下个未知的模样。


李马克的喜欢,像极了情窦初开的青葱时代,只遵从内心的感觉,没有那么多为什么,就是不经意的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,触及了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凶猛的小豹子就被老老实实地驯服了。


虽然这么说有点带着私心,但李马克想,自己之于董思成,应该是很特别的存在,就像董思成之于他一样。


不然他为什么有时会对其他人的过度亲近产生抵触,却偏偏对自己默认纵容?


他知道董思成对于比他小的弟弟总有一些独有的疼爱,这好像是他作为中国人生来就有的特点,董思成在平时也没少照顾他以及梦队的弟弟们。尤其是辰乐仁俊与董思成在一起的时候,从来没见过中国人相处方式的他感到很吃惊,明明年龄上有着不小的差距,可他们的关系却像平辈一样亲近自然,在韩国这种极度注意长幼关系的地方,辰乐仁俊的行为甚至有些“没大没小”。可董思成却丝毫不介意。


李马克承认,在某一刻他很羡慕。


所以李马克也有些许迟疑,自己心中自以为的那份独一无二,究竟是真的偏爱,还是对所有的弟弟都有的宠爱?

李马克没有勇气亲自开口求证,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董思成悠长的,于无声中随着时间慢慢生长的爱。


少年表达感情的方式也是直白的。在节目中,没有考虑过后果,不遮不掩的说出自己已经陷入昀昀哥哥的魅力里。对着镜头掐着哥哥软乎乎的脸蛋,叙述自己获得昀昀哥哥20次捏捏的经历。在哥哥的生日会上,用他们国家的语言,一字一句说出准备了许久的,最真诚,最令人心动的祝福。


还有很多很多摄像机捕捉不到的,更多浪漫秘密。


我不需要他回应什么。李马克想。


我只知道我会一直爱他,这份爱意会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禁锢,一直存在于我的心中。


这就够了。





5.


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?





对于现在的董思成来说,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了些许的变化。





还是一个没有星星点缀的暗淡夜晚,董思成在窗边抬头看了一会有些孤单的月亮,掏出手机,给某个人打了个电话。


几分钟以后,几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出现在楼下,冲着窗前的他一直拼命地挥手。


「去不去吃海底捞??!!」


董思成在楼上大声喊到。


「好啊!!!走起!!!」


楼下的人用同样大的音量,热烈地回答道。




感谢经历,让他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,真的遇到了能够在他孤单的时候,安心依靠的存在。


董思成波澜的青春时代中,是他们构成了闪耀的光点。无论过去多久,自身的光芒依旧穿越漫长的宇宙空间,照耀在心中,温暖的光明。









评论(43)
热度(682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ikar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