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氲

*如果我不懒,如果有人看,就会有后续

*写了一个最爱的等腰三角 很努力地想把我的感受描写下来 希望大家也能get到



——


碳酸汽水。


一瓶用老式的玻璃瓶装着,盖子要用瓶盖子或者筷子头用力起开的,橙味的碳酸汽水。


放在手里掂量着很重,实际上大多数重量源自于厚厚的玻璃底子,里面的饮料一个成年男子几口足以把它喝光。


董思成眯起眼睛,握住上方细长的瓶口举到眼前仔细打量。


太阳的光线揉进了张扬的亮橙色反而不那么刺眼,细小的碳酸气泡在颜色鲜艳的液体中下沉上升,不知疲惫,充满活力。


天气已经快要热起来了。


春风渐暖,黄葛树的叶片油绿光亮,枝杈密集,大枝横伸,小枝斜出虬曲。四面八方蔓延开浓稠的绿茵,凉幽幽的,像一片日光里涌出的暗绿湖水。


董思成靠着树根坐下,仰起头,将手里的碳酸汽水一饮而尽。




就这么一瓶少得可怜的碳酸饮料,董思成想,当初他是怎么和郑在玹你一口我一口分着喝,最后还能剩个底儿呢?





金道英远远地看着董思成手里拿着个空瓶子,坐在树下发呆。树叶斑驳的阴影映在他的脸上,金道英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他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,掏出手机给董思成发消息:


董思成,我看到你了。



董思成仿佛心有灵犀般看了一眼手机,回过头望。



阳光给金道英的身影描了一个模糊的金边,金道英逆着光一步一步走向董思成,太阳瑰丽的余晖被他抛到身后。


金道英挨着董思成坐下,看着董思成手里的空瓶子,良久开口道,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借酒浇愁。」


董思成小声地嘟囔,「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。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」


金道英仿佛听到了什么可笑的话一样,「董思成,你是不是忘了,两年前郑在玹在这里向你告白的时候,我也在。」


没啊,哪能啊。董思成心说,看见我点头答应之后,你那个难过到要掉下眼泪的却还在笑的笑脸,是我看到过的最丑的表情。我怎么会忘呢?


后来郑在玹不辞而别,董思成疯了似的找了几天几夜,最后是金道英告诉他,郑在玹全家去了美国。


这笔没算干净就被时间一笔勾销的烂账,居然已经两年了。



落日仿佛火焰般的金光在远方被无限拉长,董思成的视线跨过眼前熙熙攘攘的车马行人,落在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

「想问就问吧。」


董思成的声音像一阵风吹来一片树叶,落在金道英的耳边。


「你后悔了?」


金道英的声音带着一丝难得的紧张。明明已经两年过去了,明明郑在玹的出走已经单方面宣告了他与董思成之间的结束,对于郑在玹和董思成的关系,金道英还是不能做到坦然视之。


三个人从小一起度过无数个春夏秋冬,董思成却最终选择了甜蜜又灿烂,泛着橙味汽水味道的盛夏,苍白的,隐忍的雪花默不作声地在落在脚边融化。


这太残忍了。更残忍的是金道英骨子里的理性逼迫他接受这一切,还要笑着祝福他们。


董思成把金道英紧张的神情全部看在眼里,忽然笑了出来,把手机递给金道英,上面显示着一条短信。



我一直在找你。


发件人:郑在玹。



「道英。」


董思成还在笑。金道英想董思成这个表情真是跟两年前的我丑的不相上下。



「是他后悔了。」






评论(16)
热度(3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ikari | Powered by LOFTER